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青春」與你常在?了解痘痘,正面解決!

對於皮膚,香港是個麻煩的城市。
正值夏天天氣又濕又焗又悶熱,,
完全適合大部份細菌健康無障礙地肆意滋生!
加上香港地細細,塵埃無處走,
皮膚病問題愈來愈普遍。
而最普遍的莫過於痘痘了。


小時候以為痘痘只有青春的時候才會生長,
曾經青春期時一粒瘡也不長的我,
後來因為學科關係,竟然也長起痘痘來!!
但那時候「以為」自己還年輕,
也沒有相關的認知,
竟然就由它去了-__-
結果皮膚真的很糟糕。
終於,在一次覺悟下,從此我也變成很著重皮膚健康的女人了,
亦希望著自己的經歷跟有"青春"問題的美女們分享一下小心得。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經歷過皮膚的大小問題,
輕則食物敏感,重則全身潰爛-口-
聽過真的很恐怖,我也不希望大家會經歷到才懂得愛自己,
不過確實有些人如我,因為身體天生多了點什麼或是缺少了什麼而導致敏感肌膚的。
但一切都有根源,只要對症下藥就能治癒。


大部份痘痘都是由細菌感炎造成的,
而另一部份日久不退之嚴重者則可能為內分泌失調所致,需就醫。
但其實痘痘不是純粹你洗面不夠,環境污染等外來因素影響,
更重要的是,皮膚能反映一切身體機能運行。



人類很特別,有病有痛事實上一定會有先兆的,
這是人體的自我保護機制;
皮膚的變化是最容易告訴我們身體的狀況,
假如有一天你不夠睡,皮膚會明顯變黃;
假如有一天你缺水,皮膚會癢;
假如有一天你滿面痘痘,而痘痘長在以下位置!!!!
那就是這樣的情況了。



























下巴:
氣虛  
這個位置女生們常常都很易長啊,。這代表睡眠不足精神狀態欠佳;如月經前有嚴重的趨勢,則是腎虛,需補腎調經。與內分泌失調有密切關係。





















咀:
不衛生,腸胃不佳
弊!圍住個嘴生!!!難道我太為食了?!!  哈這個位置除了同上的狀況,長痘痘也有可能是因為平常吃喝後未抺乾淨,油脂積聚以致粉刺生長,久而久之就形成圈狀痘痘區,真的很糟糕啊!愛美的你好快快檢視自己的食相了!






















臉頰:  
腸胃機能不佳,肺熱
這個位置真是見怪不怪,屬都市人的通病,主要是腸胃機能變差,便秘時更發嚴重。另一種說法則是與肺熱有關,其實也是息息相關啊!
香港是美食之都,周圍充滿不能抗拒的誘惑,但也要注意一下身體的抗議好不好。
自己的身體狀況都顧不好又不理解,上街示威成癮的香港人,又憑什麼要別人聽你的呢?
呵呵呵說笑罷了;-))






















鼻部:
滯熱 
鼻部常帶紅又長痘狸,表示你的脾胃消化不良,滯熱了!是時候要調理一下脾胃囉。
























額頭:
頭髮不衛生,心火盛
這個大家也長很兇啊!!額頭痘痘也是都市人的通病。
其一:女生們貪可愛永不見光的齊陰髮型嚴重影響額部衛生,所以有時間也要讓她抖抖氣好嗎?
其二:假如你發現最近常常很容易發怒,難以心平氣和,晚上睡得不好又發惡夢,而且長額頭痘痘,你是「心火盛」,這會影響很多方面的表現啊,真的要及早去火排毒了!






















太陽穴: 
滯毒素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位置。太陽穴這麼重要的位置都種痘了,肯定是你心腸太毒了呵呵呵!
其實是毒素在體內積聚過多排不出去,才導致痘痘生長。還是趕快預約中醫排毒去吧!!





所以說,每件事背後都有它的意義,
每粒痘痘背後都有它的辛酸故事。
假如你說:唔係呀嘛!!我成面都係,咁唔通我成身毒?!!!
解說一:對,毒女/毒男,是時候面對自己了(大力點頭)
解說二:你有可能內分泌失調了!建議先找西醫斷症,再找中醫調理!


我.從.來.不.建.議.別.人.用.西.藥.醫.皮.膚.病

否.則.後.果.自.負.啊:)

痘痘也有根源,一旦在某個位置長過後,後來還是會長回同一個地方!超討厭的!!!
今次了解完痘痘的意義,下回一起斷絕痘痘印,回復靚靚肌膚!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