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簡易修眉小教學

眉型設計是一種學問,
也是一門專業,
很少朋友可以把自己的眉型修得十分標緻,
除非妳本身就天生麗質,長得一條好毛!隨便修修都變漂亮,真好啊:)


我小時候眉毛長得很散,
但從前都不知道眉型的重要,
當然很隨便就過了整整青春期。
直至完成中學,覺得是時候需要「變靚」了,
便請從事美容界多年的姑姐修眉。
姑姐條眉修得出色,在行內頗有小名,
因此我也沾邊得到了一條好眉!把散落周圍的眉毛都集中成一條完整的眉了!
同時也有一直詢問姑姐的意見及修眉方法。
那時候的心情就是:這大概是變美的第一步!
於是還未墮入化妝陷阱的我決心每天都修好自己的雜毛,免得眉型走掉。
一直到現在-3-


基於朋友間問到修眉的方法,
在出JOB時也發現很多不懂自己修眉的美女,
決定出一篇簡易修眉法。
這裏不教授所謂的專業修眉,
只能確保大家在家也能簡單修走不時跳出的雜毛,
方便畫出更美的眉!




首先先上傳兩張基本眉型圖示。
































這裏有常見的6款基本眉型及完美眉型比例圖。
大多數的人因為左右面不會100%對稱,因此眉型也會有左右不相稱的情況出現。
假如妳的兩邊眉型沒有太大差別,請依照其中妳比較喜歡的一邊修眉;
假如妳的兩邊眉型有頗大差別,請找專業美容師先幫忙設計眉型,再有空自行修雜毛就好了。


我的眉型較似圖1及圖5,是眉頭較散,整條眉型較疏的眉型,
但只要加以修剪及拔掉雜毛,在畫眉的時候也能很清楚有漂亮的眉型啊!


















在教修眉前,先了解一下的們的毛髮生長。
這裏很粗略畫了大概橫切面,
我們的毛髮是有一定方向生長的。
有很多朋友告訴我拔雜毛時超痛,
有兩種解說,第一就是:妳真的太怕痛了!
第二就是,妳拔毛的方法錯了!

而分析過後,多數為後者。

所以接下來兩幅圖簡單顯示了正確與錯誤的拔毛方法,
希望大家從簡而明。



















圖一為正確拔毛方法。
拔毛夾緊靠在皮膚面上,夾緊毛的最底部。
用兩隻手指協助抆緊皮膚表面,然後用陰力快而短速的「順」雜毛生長方長
拔掉。整個過程應該輕鬆而不會很痛。
完成以後皮膚有少紅腫,此為正常現狀,只要以爽膚水敷在上面舒緩即可。

























此圖為錯誤拔毛示範。
拔毛夾扭曲了眉毛生長方向,並離開皮膚表面。這種方法拔毛的話只有三個字:超級痛!
而且拔完後的部位紅腫及疼痛,久久不能散去,以至日後不想再自我修眉而放棄。
















到真人示範。
此為日久失修的眉型,可見周圍雜毛的痕跡-3-
紅線為大概修成的眉型。
請注意,不提議亂修改「整條眉型」,否則初學者後果自負了,哈哈!
今天只教簡易修(雜)眉!






















此為剛才所說:抆緊皮膚表面。這樣拔毛可減輕痛楚,
因為把毛孔張開了。
但也不好強力拉扯,這是妳保貴的皮膚啊:))))
還有,修前先上一點潤膚液比較好。














剛才的雜毛大約修走了,接下來用修眉刀把多餘又難拔的雜毛修走吧。
注意:上下都要修啊,畫出來的眉型差很遠。下排雜毛要順反方向也要刮也不會像鬚渣!

















修成這樣就大概好了。
不建議修走很多,有眉毛的人把眉修很幼的風潮早就流走了,
而且修很幼真的很難畫眉呢!


























嗒啦!畫好的畫型就像這樣,也是很清晰的眉啊。



最後來看看拔毛夾及修眉刀。

















我的經驗是,拔毛夾要薄,有斜度,最適合初學者使用!


















至於修眉刀,如果修上排雜毛的話我會選用較長的刀身,
因為比較不會修成一忽忽的;
下排的雜毛用教細頭刀較好,否則不小心就刮走眉毛了啊啊啊啊啊!



市面上還有很多輔助修眉的小工具,
有空就去SASA,卓悅等等逛一趟吧;-)
希望大家能成功幫自己修走雜毛,不用整天留著變醜的眉毛才跑去美容師那去!







P.S很久沒更新BLOG了,原因是之前實在不怎麼知道可以放什麼上來。
現在我又能重新振作了,
還得感謝我身邊的愛人。

我又回來了,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及影響更多人來支持!
我會努力的!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