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教學) 濛濛鬆鬆的迷糊美 日本超HIT "剛睡醒妝" 回頭率超高 看看如何做個「素顏美人」博取大家的歡心吧







































話說每一個女生最大的夢想就是不用化妝都可以很美,
有些女生真的天生麗質,完全不施胭脂水粉及護膚也是美得讓人咬牙。
而Rhiannon當然也不是素顏美人隊列,
但我勝在有天醒覺後開始勤力做保養,
既然不是天生,後天就要好好努力了對不。


日本今年十分流行超淡妝,
化個若有似無的妝就是王道。
淡妝有幾種,今天Rhiannon想向大家介紹的就是流行全日本,以至全球社交網絡的最熱門妝容: 剛睡醒妝
我並不排除世界這麼大,又上鏡又懂捕捉鏡頭又美的素顏起床美女一定存在,
但Rhiannon也好肯定大部份都是化出來的。
不要告訴我剛起床連起床氣都未退的妳睫毛上有睫毛膏,咀上已經上好唇蜜這樣(笑)
以前我的確實不懂分辨,但從事化妝師快4年,已經騙不過我了:D



之前有說過,化妝的最高境界就是化了跟沒化一樣,
然後首先你要有好的皮膚。
所以不厭其煩又再說一次,美眉們,皮膚是很重要的,請務必好好保養啊!






好了,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剛睡醒妝了,
此妝容介紹給像我一樣五官不太特出,面色不夠好,毛髮淺又不太上鏡的美眉,
化一個send給男朋友,他真的會再次愛上水嫩的妳啊 ^3^
















首先我們需要一張素顏及保濕。



由於此妝需要透明及超自然感,
我有稍微再把眉修成上圖的形狀。
我把自己的眉頭再修窄了一點,方便塑造眉型。








為了保持水潤感,今次的主角還是我最愛的UNT CC CREAM
而這次上妝都好幫手是台灣永和三美人粉撲Beaute3
之前去台灣的時候買了一塊,真的有平到笑的感覺,這一大塊D需要港幣2元。
因為都是自己在用,因此沒有剪開直接用,
海棉大而軟,彈性夠,密度適中,做簡單的妝容真的非常好用,
一試便愛上呢!
永和粉撲可以乾濕兩用,而這次化若有似無的妝容,因此我有噴點水上去輔助粉底推開
用的時候請像上圖一樣摺起使用。







這次的粉底愈少愈好,
大約也是一粒黃豆大小,輕輕印好滿臉就要收手了。
我們要的是自然水潤的妝感,重覆上粉可做不出這種效果啊












這次我有拍小短片給大家看看,
上粉時應以輕快的手法印滿整臉,
由於這次要非常自然,不會用到遮瑕膏,
因此有瑕疵的地方請盡量用粉底遮掩就可以了。
完成底妝後不需要上蜜粉。




化好的一邊明顯精神很多,
只需要非常薄一層就好了。
然後繼續羨慕別人的好氣色TvT








這次我沒有使用眉筆,改用眉粉
我們的眉色多配合髮色,
因此我選擇了深啡色。
黑色頭髮的美眉通常都有很深色的眉毛,
因此忘部份可以忽略,或選用深啡輕輕掃過也可以。

由於Rhiannon的眉色淺,
塑眉的時候我會更輕手,基本上點過一次眉粉已經可以掃好整條了
這次不用拉長眉型,就按照原來的眉型掃就可以了
眉毛的深淺非常影響整個妝容的自然感,要小心處理。










這部份可隨妳喜歡忽略或是上色,
剛睡醒時我們的臉其實還是微微充血狀態,微絲血管較多的地方還是會泛紅,
因此這部份算是心機妝。
我選擇了CANMAKE 05號的粉色,色澤剛剛好又有點顯色及提亮,
這盒眼影如十個喜歡為最多的話我有12個。

眼晴部份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只是非常輕手的在貼近眼睫毛的眼簾上上色就好了
相機照不出感覺,但肉眼看到有點顯色就可以了。







接下來畫眼線。
Rhiannon本來不太容易掉眼線,
如眼油多的美眉一定要找一支好眼線,免得妝容敗露啊@@
之前我早在姑姐店裏做了內眼線,所以不畫也沒關係,
但我還是畫深了一點,讓眼晴更有神。
Rhiannon的眼線皇牌之選是SOLONE的純黑,非常防水防油
新娘子一整天下來狂哭也很少會掉眼線呢
把眼簾輕輕向上翻,緊貼眼睫毛根部描一條眼線即可。
這種畫法既自然又有神,十分推薦。









睫毛也是必要上的。
但睫毛膏的份量並不好控制。
先把睫毛夾翹,
用不掉色睫毛膏(永遠皇牌推介MJ)一下下輕力向上掃
上下睫毛也要掃
這裏rhiannon建議可以使用快用完的開始乾的睫毛膏,
效果會比新的睫毛膏更好控制啊^^








這個時候又有短片教學。
由於我要的是自然眼妝,
睫毛不要Z字型掃,輕手的一下下向上掃即可



嗒啦,擦完就像這樣,
濃度就像自己的睫毛一樣有沒有?
這種小心機不能忽視啊,一旦重手了就會失敗了呢。








又到了耍小心機時間,
剛才說過剛睡醒臉還是會有點泛紅,
粉紅的小臉就像嬰兒臉一樣,
十分討喜的。
用水狀胭脂(Too cool for school)打造微紅潤臉頰,
然後就是整個妝容最耍小心機的部份,
鼻頭也要點上。
很多人會忽略了鼻尖在睡醒後的微紅,
因此妝容都不夠「睡醒」,
鼻子的點綴能讓整個妝容活潑起來啊。^^




唇膏方面,
我想選用最自然的唇色,
因此選用了嬰兒粉紅,後來有加上很少很少橙紅混色
我選用的唇膏是水嫩感的唇膏,因此不需要額外上唇蜜。
唇妝方面請預先磨去多餘死皮
才能造成水嫩感的唇啊:)













妝容完成!
接下來是髮型。
Rhiannon是短髮,而且沒有留ABC頭,只有小短陰,髮質也沒有很軟,
因此我有先用幼捲髮捧把外層的頭髮隨便捲了幾下,
增加頭髮的空氣感。

然後在頭頂用水噴濕,
再用吹筒吹出蓬鬆感。
吹的時候要將慣用的分界分到另一邊,然後吹乾(如圖4)
再將分界撥回原位,
這樣就可以把頭頂吹蓬了:)
(這部份很難拍照啊)






整體造型完成!
妝容是不是很輕巧呢!





為了讓大家看清楚妝容,Rhiannon還用了大機影了近鏡。(這樣揸機很累耶)
真的超自然的!
有黑眼圈沒關係,有小痘痘也沒關係!我們才「剛睡醒」呢好不好XD



然後為了配合這個妝,真的十分不容易啊我。
為了讓大家知道拍一張「自然,不經意又庸懶的日常」是有多不容易,
我還拍了短片耶,請大家細心欣賞XD









最後讓大家看看這妝容是否能隔空也讓男朋友心掛得癢癢呢^^
快來跟著示範做一次吧^^







剛起床就是要不經意!





這樣有沒有比較性感呢?
:腦公,我才「剛起床」耶,你有沒有想想我呢?啾咪
(注意,這遊戲只適合還未見過對方素顏的情侶們才玩得起呢,否則男友可能會說妳是要騙誰呢!XD)















然後手抱可愛公仔,穿著超萌睡衣(還長耳朵啦XD),
把頭髮弄亂(要有技巧地,逐條地弄亂)
有多無辜的臉都可以裝出來,
有多剛睡醒的表情都可以擺出來,
就是要一臉「我本來就長這麼可愛/性感我能怎樣」的樣子,
盡情放上社交網絡去吸讚吧!!



這篇的妝容很簡單,理念也很簡單,但Rhiannon打了很久,
因為太需要耍小心機,哈哈!
我可是真的豁出去了,拍照部份用了快1小時!
這一字一文都是我的心血,
謝謝大家的支持。



日後我會為大家獻上更多妝容示範,
亦會開始拍小小短片,
希望大家喜歡^^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