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教學)韓風美不美 之 善用胭脂15分鐘完成整個韓妝,拜拜粗眉紅唇








































最近終於迷RUNNING MAN迷上的我,
十分喜歡RUNNING MAN裏的各位。
然後終於明白為何RUNNING MAN都風靡全球:D
由於我總是風氣過後先會肯接觸的那種人,
我喜歡只有我在獨樂樂的樣子哈哈。

以至我開始更認真去接觸韓國文化。
在整容大國,除了以為自己有臉盲外,
基本上我也很認真仔細研究過她們的妝容。
韓風來襲已經是很長久的事,近年甚至到現在,街上還是充滿紫菜眉的少女。
到底韓妝是否等於紫菜眉跟紅唇呢?

除了RUNNING MAN,基本上我沒有看其他的韓劇。
但為了這個主題,我看了很多明星、嘉賓的妝容,
會出現紫菜眉的機率其實不是太高

我知道韓國美眉的標誌基本就是平眉
但大家可知道它們既然貴為整容大國,
臉型可以改,眉型自然可以改。
但她們的眉型其實也不止平眉,而平眉的也不會畫成紫菜的





我在網上找了一點例子給大家看看。
當中包括大家都熟悉的明星,都不會畫紫菜眉的。





























很多人追求韓妹的裸妝及完美底妝
而我之前已經提及過,
首先整容大國的樣子如何化都會是美的,
第二她們的皮膚的確好,所以你要先擁有好的肌膚。
第三,它們的天氣跟我們不一樣。

但,還有很多方法可以令我們化出心目中的韓妝,
今天Rhiannon改良了原型,打造我們香港女孩也適合的韓妝:)









素顏示眾TvT
可見及知只要技巧運用得宜,大家都可以成為百變少女。

















































































































韓國妝容尤其注意妝前保濕,
先在素顏上抺上適合的保濕,令肌膚充分吸收水份。















































然後是妝前底霜。
為配合韓感,Rhiannon買了Too cool for school的妝前底霜
帶點閃亮粉色又保持透明感贏盡我的心 :D
像上圖一樣先擠出一粒黃豆的大小份量
在臉上5個地方點上底霜,用上粉底的方式均勻抺好全臉。
底霜沒有遮瑕作用,因此一定要配以粉底使用
好的底霜可以使粉底順滑推勻。






 



今天選用我最愛的UNT CCREAM作為粉底
由於已經抺上有少量閃亮的底霜
CC CREAM的份量要減少。
然後正常步驟遮瑕。







鏡頭無法照出水潤感,但假如美眉們選用對的底霜及粉底,
基本上不用提亮修飾就可以達到同樣效果:)











































韓妝甚少會上蜜粉以保持水潤感
但香港的天氣潮濕,空氣也多微塵,
因此完全不上是不可能的
,今次我只在眼下及額上輕輕撲了一點粉,
其他地方基本上不上。













































接下來是今天的主角之一,眉型。
Rhiannon本身的眉型並不是平的,但前兩年追及潮流,我是刻意把眉型修平了。
今天要示範平眉不是紫菜眉,
基本上我只要把眉型完整畫出,
有眉山的地方稍為畫圓角,眉尾稍為畫闊一點點,保持尾部尖
這樣同樣是平眉,但眉型就漂亮了:)












































由於Rhiannon手頭上沒有齊全的化妝品,
只有幾盒胭脂(因為Rhiannon 是胭脂控)
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善用胭脂打造我們的韓妝^^









































韓感的妝容喜歡選用裸色的大地色系,例如肉色、橙、粉、珊瑚、香檳等等的眼影
我先選用膏狀的橙肉色胭脂做第一隻眼影。
膏狀的好處是可以用作BASE,使後面的眼影上得更暢順及貼服










































把整個眼窩都用手指均勻上色。










































接著使用珊瑚色胭脂做第二既眼影。














































然後像上圖紅色的框框,用小指點上眼頭及眼尾,留下中間的位置











大家都怕粉系眼影會令眼睛浮腫
其實這也是韓妝的一種特色
但我們可以使用百搭的啡系眼影/眼線筆做眼眉及眼頭暈染
使眼妝更有神及深邃
這次下眼線要畫整條,由眼眉到眼頭,眼頭要較淺及輕手










































接著,用黑色眼線筆緊貼著睫毛根部畫上,不用粗線條
眼尾不刻意拉長,把眼線畫出少少即可。
塗上眼睫毛膏。









































Rhiannon沒有卧蠶,但我們可以刻意畫出來。
笑一笑,沿著眼下擠出來的小笑肌輕輕用啡色眼線筆畫出一條線(一定要輕手)




在眼頭用HIGHLIGHTER點上。








































有沒有看見小卧蠶呢:)
我們的妝容基本上要完成了。







用三色眉粉,
選用中間或最淺色,由眉頭一字向下用手指畫下,打上鼻影
兩邊都要做。
















































































今次我又選用Too cool for school的淺粉紅水胭脂做胭脂。
用海棉點點點的好方便又好用啊!絕對新歡 !
如上圖粉紅框框的部份塗上不重的胭脂。
由於我們還需要深色的唇色,因此胭脂不用太重












































最後也是韓妝的主角,唇膏。
我選用跟妝容可配成一系列的珊瑚橙色唇膏
這支唇膏色度足夠,而且水潤感很好,
只塗唇膏就足夠了。
嘴唇水嫩嫩的會讓另一伴好想咬一口呢 ^^


充滿韓感的妝容完成了!
最後還有髮型設計。
韓風女孩總是留著傭懶的睡不醒頭,
我們也親手打造一個吧。









































我的做法頗簡單,
使用23MM的捲髮器,
把頭髮分作幾層,然後左右左右捲曲頭髮後稍稍拉鬆就可以了。
前面的前陰也用捲髮器向內捲入一點。


男朋友說,我的女朋友好韓^^





這個妝容可以成熟,也可以裝可愛裝傭懶:D













































今天教學到此為止,
喜歡的請給我讚讚,
繼續支持我就我的動力 ^^
謝謝大家。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