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教學) 做眼鏡妹也不怕 教你化出如何在戴眼鏡時也能好好配合的妝




























其實rhiannon真的甚少會戴眼鏡出街,
就算本來是個小大近視,
還是會死命戴色片隱形眼鏡。
第一,因為本來樣子很小,戴完眼鏡感覺好似很傻氣,
第二,因為沒有像樣的眼鏡。



但就在最近的假期終於入手一副近年來最喜歡的眼鏡!
無論外型,價錢,都非常能好好配合我的臉型,
只能說,真的太感動了!小塊臉的人有福了T口T
亦很感謝當天耐心介紹我此款眼鏡的朋友呢:)

地點:青衣城眼鏡88


種種因素下,
終於的起心肝要教大家一個平日,或上班時也能好好應對的簡單眼鏡妝了:)
我知道也有很多美眉堅決不戴眼鏡,
但其實戴眼鏡再也不可怕,讓我來開先例吧:)

事不宜遲,教學就在下面:)




戴眼鏡的妝對我來說是挺棘手的,
因為在鏡片底下眼晴部份會被強調了,
因此整體妝容都不宜太濃,
尤其眼妝要適可而止
否則就太像__ __ 教師了:D





























開始了:
由於要營造更透薄及自然的妝感,
我選擇用粉餅,
既快捷又乾淨利落。




























取粉餅的方法,切忌用抺的方式取粉,會一下子取太多啊
如圖用手指拿著粉撲兩邊,
一下下印粉餅,
正確的取粉會如圖中只有中間位置有粉啊。



YEAH!rhiannon第一次使用短片教學啊:D
有時教學中要用到的技巧和方法很難以圖像表示,
有了美拍以後,10秒教學攪得掂;-)
上粉的方法就如美拍中,也是一下下印上去的,
切忌用抺的方式啊,會造成厚粉及不均:)































接下來是遮瑕,
我的遮瑕通常都會上兩種顏色,
因為一種顏色很難調好黑眼圈的。
先用橙色TONE薄薄上一層。





























第二層則是接近自己皮膚的顏色
這樣基本上就遮好了。





























那麼底妝基本上已完成,
接下來是畫眉。
畫眉部份很重要,
眉毛很能表現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啊。
最近很流行粗眉吧,所以美眉們一直一直在畫,
但拜託粗到像紫菜的話真的一點都不好看啊。
眉毛要配合自己面型才好看的。
今天要教的妝容是為了配合眼鏡而化,
因此眉毛絕對不能很粗,否則就很像小新了,
而且給人感覺很惡呢。
我也把眉毛稍為畫幼了一點,
為配合自己的黑框眼鏡。
眉毛不用畫得很實色,最好用眉擦輕輕掃開































再來是畫眼線。
我很怕戴眼鏡又畫很粗眼線的人,
因為上面說過,戴眼鏡後眼晴部份會被放大,
因此濃妝不要,要的是小清新類型!
我有紋內眼線,因此其實不畫也沒有問題,
但會把眼眉稍為再畫長一點(如圖)。
畫眼線的話最好畫內眼線,
我非常提議用solone眼線筆,
就算哭也不會溶掉的好眼線!
而且輕輕畫已經很深色,有神呢!
切忌畫下眼線,否則妝容就太俗了






























再來是眼睫毛,
以前我覺得眼睫毛夾不夾擦不擦也沒有很大分別,
但在鏡片底下,一切也逃不過:D
精緻的眼妝可會搏得好感啊^^
夾翹後只擦上眼睫毛已經足夠了,
眼晴會有被突出的感覺啊:)






























再來是胭脂,
我選用的胭脂是CANMAKE的05色,
有提亮粉在內的蜜桃粉色,
非常百搭的胭脂!大推!
胭脂不能太紅,
眼鏡部分的反光會讓臉頰更紅
上胭脂的方法這次不採用向後掃鵝蛋型的方式,
而是打圈圈的方式
但此方法只限用這麼小型的胭脂掃,
一般大小的掃請使用輕印的方法以圈圈的方式上粉吧








YEAH美拍教學又來了,
看到自己也覺得很滿足XD
































最後一個步驟,也是不能忽略的小心機!
請選用接近自己唇色的唇膏(不要用唇彩)擦上吧!
有塗跟沒塗分別是有的。
Rhiannon常用的是M MEDIA 的珊瑚色唇膏,
小支好方便之餘,顏色漂亮又潤澤,而且不會引致敏感!!(重點)
大推AGAIN^^
一般SASA開架有售。



好了,妝容完成,來看看戴眼鏡後是如何呢^^







HELLO我是小美,
歡迎美眉們戴眼鏡後還是可以繼續做自己,
繼續賣萌又不會嚇死人:D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推推啊;-)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