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現在跟攝影師走得多,
多逛了很多從前未去過的香港的景點。
心裏會不期然::噢!原來香港有咁的地方!
然後有點雀躍。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地方不是那些平時都渺無人煙的影相點,
是要介紹一個我係迷戀的地方。
剛中學畢業的時候跟友人第一次到這個地方,
從此就結下情意結,每年都至少要來一次。


沒錯,這就是香港的外國風情,南丫島。
你問我南丫島有什麼好玩,
其實玩的真是不多。
但香港人步伐實在急速,
偶然有機會去到這種地方休閒,其實不失是一件樂事。


其實南丫島就像一個小漁村,
但真正的漁村不在榕樹灣,而是在另一端的索罟灣。
總而言之,南丫島就是一個充滿人情味地小外國,
很多外國人因而喜歡長留此地的。
我跟男朋友很喜歡左逛逛右逛逛(主要是我)
因此也時不時有友人問我去哪裏拍拖仔好,
所以想藉住BLOG也發一些額外的,不關化妝事的新鮮事。:)














這裏就是南丫島的好天氣。
事實上香港還不缺這樣的地方,
可是南丫島總有一種遠離市區的安靜感。




這是標誌性的三條柱,其實是發電廠來著。







這是南丫島常見的小士多舖。
沒錯,李先生的勢力並沒有侵入南丫島,
所以不要奢望能在M記或是百佳或是7-11買到所需啊:D(溫馨提示)


南丫島很少,要逛的地方也很少,
所以可以選擇的餐廳也不多。
不過主要為西餐居多,因為外國人多嘛。
因此我來提供一個我比較常去吃的地方給大家參考:D





嗒啦!豐富的ALL DAY BREAKFAST!
是不是很吸引呢:)
老闆娘人也很好,
店裏有隻大狗狗長期訓在地下,很乖的。
這是很住家的感覺,而且他們通常都很樂於介紹南丫島好去處,
十分NICE呢:)
我點的藍莓汁。
本來以為就是平時外面喝到,調出來的那種,
怎料竟然真的是新鮮揸的,
整個興奮!禁不住要大叫好喝呢!



這間舖面很小,只有4個位置,
不過如果是情侶的話確實是不錯的選擇啊!
就位於南丫大街,往洪聖爺灣那一段路的左手邊,
旁邊有間茶餐廳的。
大家有興趣,不妨去試試吧。







然後是這間南丫書蟲。
其實如果人不多的話在這裏休憩是沒有人會趕你走的。
故名思義,裏面提供很多書,不過多為英文書。
環境頗舒服的,
很有私人空間。
























點了個無蛋的朱古力蛋糕,好不賴啊:)




其實大街上還有一間小店是賣桂花糕,芝麻糕的!
我非常喜歡吃她們的桂花糕,
可惜不是常常有開門,大多是星期5,6,日會開。
但最近一次去,她們說要1個月以後才開,
噢,無緣了-3-






休憩完,可以去洪聖爺灣玩一趟。
前往的路上有一檔遠近馳名的阿婆豆腐花(為什麼豆腐花都是阿婆整的?XD)
豆腐花很解渴,沒有吃到喉乾的感覺。
值得一試啊!
洪聖爺灣那邊也有一間西餐廳,
風景不錯啊。






















最後我們又回到大街。
大街有一處南丫島居民介紹的印度小吃(還是泰國)
也很受島民歡迎。
於是我們去嘗了一下。
是不差的,但沒有想像中好吃,
但氣氛就十分好了,
值得坐坐:)




南丫島船期穩定,
不怕MISS船回不去,
而且回到港島區只需25-30分鐘,
算是很快呢。

通常在南丫島不用一天就逛完了,
我多數會在那邊租度假屋,
然後在島內買食物回去煮飯仔,
是十分寫意(又奢侈)的小小渡假!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玩一趟,丟下繁忙的都市生活吧:)



0 意見 :

張貼留言